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云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我不上你的当”防诱拐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4 08: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事故的发生,1月12日下午,谯城区青云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我不上你的当”防诱拐演练活动。

  老师们事先准备了幼儿喜爱的玩具、零食等,并提前联系了幼儿家长扮演“骗子”,看看小朋友在真实面对“陌生人”时怎么应对。

  当天下午,教师带领幼儿正在户外有秩序地玩游戏。这时候走来几位面容和蔼的阿姨,她们手里拿着玩具、糖果朝小朋友走过去,邀请小朋友们一起与她们出去玩。一番诱惑之后,部分小朋友坚定地拒绝了“陌生阿姨”的请求并向老师求助,但还有一些小朋友却被诱惑吸引住了,与她们走向了幼儿园门口。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对孩子又进行了“防诱拐”集体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在反复叮嘱中牢记“拒绝陌生人的请求”及正确的应急处理办法。

  此次防诱拐演练活动,再次验证亲身体验比单纯的“说教”教育效果更好,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有更深刻的感受。对幼儿和家长、老师们来说,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同时也让家长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李雨萍)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