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铁警:深入沿线学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8 10: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临近寒假,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和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做好师生的宣传教育,1月7日,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及辅警到谯城区赵桥中心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该校多媒体教室内,民警把提高京九普铁和京港高铁沿线学生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作为重点,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里涉及“高铁霸座”“动车上吸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学生们在寒假乘坐火车时,一定要遵守列车秩序,争做文明好少年。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并进行了“高铁列车上可以吸烟么?”“在铁路边上放风筝可以么?”“坐火车没带身份证怎么办?”等有奖知识问答,学生们回答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为“铁路护路之星”发放了奖状和奖品。

  此次生动、形象的讲课和互动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和条例,争做遵纪守法、知路爱路护路的好学生。(张立峰)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