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幼师附属园:“小小书童”的“快乐大本营”
发表时间:2021-01-05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4日是2021开年入校进园的第一天。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着对新年的憧憬,走进绘本阅览室,徜徉在书香园地,开启了新年之旅。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幼儿绘本则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该园党支部书记、名园长工作室负责人魏淑霞园长介绍,为自主“研发”精品课程,全体骨干教师通过把生活中的经典趣事、艺术认知、科学探索,以最适宜幼儿接受的图文形式展现出来,从小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小小书童”在“看”故事中品味绘画之美,在“欣赏”图画中认识文字的寓意,激发对汉语言文字的热爱,“厚植”母语情感。

  该园还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优化升级图书室、创新阅读长廊空间、打造海底星空绘本馆,给“小小书童”搭建知识分享、图书漂流平台,把园所打造成孩子们的“快乐大本营”。

  孩子们每当空闲或午餐后,便“猫”在绘本阅览室,“博览群书”品尝“饭后余香”;在图书漂流区,手不释卷、津津有味地“回味”书香午宴。(洪雷)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