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子小学:多彩社团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发表时间:2021-01-04 09: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1年元旦节前夕,蒙城县庄子小学英语社团的成员正在报告厅里进行英语短剧表演,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在2020年12月19日举行的蒙城县第六届中小学师生英语素养大赛中,该校英语社团的师生勇夺一等奖,英语社团只是该校社团建设的一个缩影,2020年该校根据师生的实际情况,组建了晨曦合唱社、舞蹈社、花样跳绳社、足球社、篮球社、鼓号社、美术社、英语社等多个社团,利用每周二下午第三节课和每周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定期开展活动。

  合唱团的指导老师将音符、韵律等音乐知识,寓教于乐,通过活动教授给合唱团的成员们。舞蹈社团通过有系统、有计划的训练,不但锻炼了孩子们身体的灵敏度、协调性,更培养了他们不怕苦、会坚持的韧性。花样跳绳队的活动,彩绳飞扬、趣味十足,在全县中小学跳绳联赛中,该校花样跳绳社代表队名列前茅。足球社的同学们通过脚内侧传接球、脚背正面、内、外侧运球等基本练习,对参加足球运动充满了乐趣和激情。篮球社的同学们不仅练习了篮球技术,也通过模拟比赛培养了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鼓号队的队员通过训练,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的精神得到了加强。美术社团的个性化、创造性的活动,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使学生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庄子小学的校园内,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多姿多彩,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该校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培养了兴趣和特长,展现出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我校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为宗旨,让每个学生获得独特的体验。通过开展这些社团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体育、文化艺术等素养,陶冶学生情操,使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该校少先大队辅导员王艳说。(王洪波 刘跃跃)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