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举行“小跳绳 大健康”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1 08: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冬日健身增体能,阳光运动御寒冷。12月19日至20日,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18名“跳绳健儿”赶赴跳绳赛场,参加高新区第二届中小学跳绳联赛,一举夺得“三金一铜”,遥遥领先幼儿代表队。

  寒冷冬季,火热赛况。来自高新区幼儿园、中小学30支代表队伍,近600名师生参加比赛。赛程分为30秒单摇、双摇、间隔交叉跳、3分钟耐力跳、多人跳以及绳王争霸赛等。在一天半的比赛中,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大班白家俊小朋友获得30秒单摇第一名,郭曌小朋友获得3分钟耐力赛第一名,邢绅士、石忆彤、郭曌和白家俊获得4×30秒单摇第一名;集体获得团体第三名。

  “三金一铜”成绩刷新了该园体育教育教学新纪录,在幼儿代表队中遥遥领先。

  “一根绳的律动,就能让人神采飞扬。”该园党支部书记、名园长魏淑霞说,“跳绳作为游戏性的娱乐活动,具有轻快、活泼、律动的特点,有助于促进幼儿动作的灵敏度,锻炼平衡能力,提高协调性和弹跳耐力。”

  该园老师何雪颖介绍:园所高度重视幼儿体育运动,在一日常规的教学设置上,安排有跳绳运动、球类运动以及每周开展的轮滑运动等,注重幼儿日常体育锻炼,培养幼儿热爱运动的好习惯,从点滴做起增强幼儿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

  整个赛场上,从5岁的幼儿,到10岁的小学生,再到15岁的中学生,每个不同年龄段的选手展示各自的技艺和体能,有幼儿的活泼、少年的活跃、青少年的活力,展现了高新区“阳光运动,活力校园”教育教学成果,掀起了冬季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又一热潮。(洪雷)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