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沙土镇:36名小学生为爱心人士送“爱心”
发表时间:2020-12-17 16: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5日,天气格外寒冷,而在谯城区沙土镇马小小学四年级教室里,则是书声琅琅、暖意融融,室内温度达26摄氏度。课间休息时,36名学生依然留在教室里,他(她)们正在同一张彩纸上或画“爱心”、或画“红唇”、或签上自己的名字,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对孟爷爷的问候和感恩。

  孩子们所说的孟爷爷是谯城区沙土镇籍人士孟祥瑞,现任安徽爱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秋,回家探亲的孟祥瑞得知马小小学170余名孩子学习条件较为艰苦后,向该校一次性捐赠了价值五万余元的立式空调7台,并向在校176名学生捐赠了冬、夏两季校服。到今年冬季,孟祥瑞已连续三年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十余万元的校服。

  “以前冬天坐在教室里上课感觉有些冷,现在装上空调了,屋里也暖和了,穿上孟爷爷送来的新衣服感觉又漂亮又精神。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好好报答孟爷爷。” 四年级班学生车天美表示说。

  通过微信接到孩子们的集体“爱心”问候,孟祥瑞说:“孩子们如此懂事,是给我的最大安慰。孩子们上学不再受冻,我就放心了。孩子们的校服我每年都会定期送过去,等学校食堂建成后,我会给在校就餐的每个孩子一定的资助,尽我的最大努力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一颗爱心就是一缕阳光,多颗爱心就能汇聚成爱的海洋。孟祥瑞的爱心捐赠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洒满了爱的种子,孩子们的爱心“回馈”也激励着孟祥瑞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孟祥瑞和孩子们爱心与爱心的交融,正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也感染着和感动着马小小学的每名师生。(王远远 石保垒)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