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爱国主义小小宣讲团 助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表时间:2020-12-17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让青少年不仅是聆听者,也成为讲说者。谯城区积极探索新时期红色宣讲工作,拓展新思路,通过爱国主义“小小宣讲团”,让青少年传播红色声音。

  谯城区创新实践爱国主义教育,从学校选拔平时表现优异、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生作为“小小宣讲团”的宣讲成员,以激扬爱国心、增强报国情、树牢强国志、讲红色故事等主题作为宣讲内容,抓好青少年朋辈教育,让青少年宣传青少年,青少年带动青少年,搭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新平台,实践锻炼的生动舞台。让学生在“舞台”上不断历练,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在熏陶和洗礼中成长成才,拓宽了理想信念教育新路径。

  宣讲团深入校园,走进家庭,传播红色经典,与传统的课堂教学不同,宣讲已然成为“行走”的思政课,在校学生、老师、家长都被纳入爱国课堂,真正实现爱国主义教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飞入寻常百姓家。广大青少年既成为新思想新理念的“小学生”,也成为红色经典的“小讲师”,在声情并茂地讲好“红色故事”,唱响“时代潮音”之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谯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发挥主阵地作用,在全区中小学推广普及红色故事,提升红色文化知晓率。重点将红色宣讲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代代相传,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追梦人。(王珂)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