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立仓中心小学召开小学生法制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10-23 10: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学生,10月22日,蒙城县立仓镇中心小学邀请立仓派出所长石史旭阳警官为全校师生做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史警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件件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法制小故事,教育孩子们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使学生明确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明确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该校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同学们要学法律懂规矩,建议同学们首先要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针对学校常出现的校园欺凌事件,他严肃指出,这是违法行为,如果违法将会追究法律责任。教育同学们面对欺凌,要拿起法律武保护自己。整场报告会会场秩序井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召开,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张洪超)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