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涧中心小学:快乐研学游 光盘不剩“油”
发表时间:2020-10-18 09: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10月17日,蒙城县小涧中心小学组织200余名师生共赴立仓镇芡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研学活动。

  出发时,同学们异常兴奋,一路笑语欢歌。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有序步入园区,按照预设路线,队伍分组进入活动场区。首场“荒岛战役”活动开始,同学们身着武装背带,“钢枪”紧握,开始了“战斗”,脱离了教室的束缚,他们顿时激情迸发,嗨劲乐翻了天。

  农场区里,同学们被一件件农耕器具吸引住了,不断地向老师和导游询问着他们的用途;看到金黄的玉米堆成了垛,同学们感受到了农民种粮的艰辛;临近的牧场区里更是热闹非凡,同学们又被一头头骏马、骆驼、大牛吸引住了,鸡、鸭、猪等家畜家禽使他们流连忘返;植物园内,各色鲜花争奇斗艳,同学们或闻、或看、或听导游介绍,其乐融融;豆腐坊里,同学们与老农一起体验了豆腐的磨制过程,体会到了传统工艺的趣味性;进入恐龙园,同学们和栩栩如生的模型恐龙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解了有关恐龙的科学知识。

  每到一处,同学们都有着不同的收获。午餐时,同学们自觉排队等候食堂工作人员的安排,用餐认真做到文明就餐,多吃多盛,少吃少盛,严格听从老师的教导。通过对园区内各场区的参观学习,特别是农场区里的农具物件以及满仓的粮食,使同学们知道了物力维艰的道理,知晓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的重要性,以此次就餐的实际表现诠释了“光盘”的意义。

  家长表示:“这样的研学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体会到不一样的生活,能促进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时间虽然短暂,但是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也一定会成为他人生中的美好的回忆。”(刘学宝 丁志杰)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