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浓郁书香乡间飘 全民阅读成风尚
发表时间:2020-10-16 08: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3日下午,一群孩子放学后,直奔谯城区城父镇众姓村农家书屋。在该镇,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我是在2016年负责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工作,过去书屋桌上一层土,书籍横七竖八,基本上很少有人来看书,管理也不规范。”蒋楼村书屋管理员常大杰说,现在经过镇里多方面的努力,村里很多孩子放学后到这里看书、写作业,农家书屋是实实在在地为农村孩子带来了福音。
  “乡村振兴需要技术、需要知识,很多人都来借阅一些农技知识的书籍。”常大杰进一步介绍,除了满足儿童前来读书,农家书屋还有很多法律、农技、建筑等方面的图书,同时农家书屋旁安装了健身器材、乒乓球案等,方便农民健身娱乐。
  “我们会不断梳理农家书屋建设、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城父镇文化站长蒋成超介绍,通过村里的微信群和大喇叭,组织村民来书屋阅读。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等,广泛开展读书竞赛活动、演讲活动、亲子阅读活动,并且认真购置实用性强、老百姓乐于看的书籍,加强对工作人员的考核管理,逐步形成有书读、有人管、活动多的生动局面。
  据悉,城父镇13个行政村均建立了农家书屋,累计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共有座位300个,配送图书2万余册、报刊200册、电脑20台,全年累计接纳2万余人次前来阅读,财政每年投入5万余元,保障书屋正常运转。(于刚)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