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儿童心理
发表时间:2020-10-12 16: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为更好弘扬抗疫精神,关爱儿童心理健康,10月9日,谯城区城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该镇刘楼村、小杨村、朱小庙村开展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升华爱国主义精神,彰显新时代价值导向。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城父镇组织志愿者重新培训了马斯洛心理需求理论方面的知识。当前,很多农村家长关心孩子吃得好不好,但是在精神需求、心理健康等方面关注的较少。”志愿者李晓婷说道,“生活中要积极引导儿童去发现美的事物,教育儿童要积极克服生活、学习、交友等诸多方面的困难。”截至今年10月中旬,城父镇已开展关爱儿童健康“进校园”活动12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曾经有学者说过,教育就是要用充满爱意的期待和唤醒,帮助孩子弥补缺陷,疗愈心理创伤。”城父镇中心中学教师陈雨介绍道,“这次结合疫情,开展红色教育,让抗疫精神同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下一步,城父镇将继续在完善农家书屋、净化文化环境、开展文明实践“进校园”等方面发力,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于刚)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