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0-10-12 0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1日上午,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党总支利用周日休息时间,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陪伴辖区3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在社区广场玩游戏,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回荡在社区广场上空。

  游戏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来到社区旁的汤陵社区服务中心(东区),为全体留守儿童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孩子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一边引导留守儿童按顺序体检,一边和他们聊着天。

  “孩子,你是男子汉,不用怕,一会就好……”在等待抽血化验的队伍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丁玲耐心地安慰着一位正在被抽血的孩子,以缓解他紧张的情绪。

  据悉,该社区长期以来一直重视辖区留守儿童工作,采取为留守儿童送节日礼物、集体过生日、免费体检、过年一起包饺子等多种活动形式,定期为孩子们送温暖,关注他们的生活点滴,确保辖区广大留守儿童不孤单,在爱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我的孙子赶上了国家好政策,虽然儿子儿媳长期在外打工,但有政府的关爱,俺娘俩的生活很快乐!”体检活动结束后,张桂兰老人拉着孙子的手高兴地说道。(王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