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第一小学:探索宇宙奥秘 体验未来科技
发表时间:2020-09-25 10: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9日,亳州市第一小学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市科普教育基地,开启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研学游。

  一路的欢声笑语后,同学们来到了目的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科普电影了解了月球相关的知识,面对浩瀚的宇宙,大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参加了台风体验仓、雷电逃生体验台、地震体验台、火灾应急疏散等项目后,同学们对自然灾害的防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梦想家园”,同学们感受到了未来城市的发展前景,从而使同学们对美好的未来产生无限憧憬。

  在第四展区,映入学生眼帘的是人类所面临的能源危机,人类为了能更好的发展,开启了对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同学们还通过模拟体验垃圾分类处理的过程,了解了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势在必行。在最后一个展区,同学们观看了人类孕育的全过程,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感受到了生命的奇妙和母亲的伟大。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普及了科学知识,增长了见识,增强了科学创新精神,提高了创造能力,全面推进了科学素质教育。(邵艳)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