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张良社区:践行科学精神 争做“有志少年”
发表时间:2020-09-23 16: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精神支柱,近日,高新区张良社区开展了“践行科学精神 争做有志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上好新学期未成年社会教育开学第一课。

  社区科普志愿者以近期“九一八”纪念活动为着力点,引入到科技引领发展话题,讲述了我国因科技发展受限,武器装备落后被沦为殖民地,而后进行了数年的浴血奋战、不屈抗争,再到建国后科技的发展、“两弹一星”的出现等,生动形象地描述了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和创新发展的强力引领,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还结合抗疫实例,先进医疗技术和科学技术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展开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科教活动,也是一场思想建设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少年要践行科学精神、奋发图强,培养提高创新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王洪芳)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