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师专附小:家校协同 净网护苗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08: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终端,增强对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早期识别和干预能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净土,近日,亳州师专附小积极开展“家校协同,净网护苗”主题系列活动。 

  重视宣传。“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合理使用,它会成为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好帮手,但如果过度依赖网络,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轻则影响学习,重则酿成悲剧……”周一国旗下讲话时,少先大队部丁新颖向全体同学讲解了互联网络的优势和存在的弊端,认真分析了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毒害,并向全体学生发出了杜绝“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倡议。 

  加强主题教育。班会课上,班主任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绿色上网?”“网瘾的症状与危害”,再通过具体事例讲述了沉迷网络游戏带来的“影响身体健康、阻碍视力发展、危害心理健康、耽误学生学业”四个方面的危害。同学们也结合收集的资料和身边的事例,对如何处理学习与上网的关系进行了积极而深入地讨论。课后,校长任明义率领全校师生在宣传横幅上进行签名,做出“拒绝网络沉迷”的承诺,彰显“文明上网”的决心。 

  促进家校合作。学校印发致家长一封信,诚挚地希望家长能共同担负起培养孩子的责任,接过教育的接力棒,增强家庭监护责任意识,以身作则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把好关。同时,学校还呼吁家长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多和孩子沟通,陪伴孩子学习、阅读,增进亲子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的意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网络游戏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引导学生对网络游戏说“不”,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生活和学习中坚决拒绝网络游戏,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做阳光健康、积极上进的中华文明好少年。(田甜)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