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200余名小记者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表时间:2020-09-15 08: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3日,近200余名亳州晚报驻利辛记者站的小记者走进利辛县消防救援大队,试穿消防服、体验消防车、学习灭火知识……小记者不仅零距离接触了心中“神秘”的消防队,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课。

  当日上午9时许,小记者集合完毕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向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报警、火场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随后根据参观的小记者人数,设置了登高体验、器材讲解、铺设水带、水枪出水等6个学习体验区,分组组织小记者们“零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生命探测仪、防火服、液压扩张器,这些以往只能出现在电视里的“救援神器”着实让小记者大饱眼福。当体验完消防服装后,不少小记者都表示,救火时穿的消防服装真是太沉了,消防员叔叔真的很辛苦。在消防员日常训练的场地,小记者们观看了消防员日常训练的内容,当看到消防员仅用十几秒钟就登上了十米高的墙壁时,小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使用灭火器时,应该喷射火焰的什么部位?”“电器着火了应该怎样处理?”“家里着火时,如果无法逃生,应在什么地方等待救援?”……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也都在消防员叔叔这里得到了答案,在采访后,小记者们的采访本上收获满满。

  参加活动的小记者纷纷表示,这次参观采访,不但让他们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还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消防工作的复杂性和危险性,回去后一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身边的人都了解消防。(杜伟博)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