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手工纸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7 10: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多彩生活,培养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9月6日上午,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手工纸艺活动,为他们精心设计一场生动有趣的折纸比赛活动。

  首先,老师们教小朋友们折纸鹤。孩子们落座后,为他们每人分发了不同颜色的方纸,并由折纸老师在台上细致地做起折纸示范。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演示动作,并一步步跟着老师一起折纸。部分志愿者们在台下给小朋友们当帮手,耐心地教他们学习折纸过程。孩子们看着眼前被自己折出的栩栩如生的纸鹤,心中美滋滋的,充满成就感。

  接下来,为了发挥孩子的想象空间,老师们又现场给孩子们出了道题“比赛折纸”。当裁判员说明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后,方才还欣喜雀跃,热血沸腾的小朋友们立刻安静下来。他们低着头、牟足劲,紧张而又认真地开始翻折手中的彩纸。有的小朋友摆弄着彩纸,安安静静思考要折什么;有的小朋友拆了折,折了拆,努力回忆着正确的折纸步骤;有的小朋友很快就折出了飞机,洋洋得意地向邻座展示。他们各显其能,纸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只见他们一折、一按、一压,一艘轮船、一个花篮、一顶小帽、一只小猫……纷纷出现在眼前。

  比赛结束,孩子们纷纷向大家展示并介绍自己的作品,让其他在场小朋友们参与点评,大家一起评选出他们喜欢的作品。孩子们露出一张张活泼的笑脸,像春天里娇艳的鲜花。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结识了更多的小伙伴,而且还拉近了与小伙伴们的亲近关系,让孩子们在幸福的时光里,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杨艺 吴丹)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