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郭店中学: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发表时间:2020-03-22 10: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春季又是传染病高发季,新冠肺炎疫情也尚未结束,为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预防治疗知识,遏制结核病流行,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蒙城县郭店中学开展“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在做到抗击疫情的同时,又守护健康呼吸环境。

  今年我国防治结核病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为了让学生全面了解结核病相关知识,该校信息主任郭琼楠精心制作了PPT,各班班主任负责发到班级微信群及钉钉群,并进行答疑。PPT内容包括结核病定义、传播方式、发病症状及如何预防等知识。为有效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可采取以下措施,对结核病进行预防:一、教室、宿舍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品要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三、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四、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降低发病概率。

  同时,学校组织广大师生扫描二维码,积极参加“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网上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郭店中学 刘晓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