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停课不停学 安全教育不缺位
发表时间:2020-03-17 10: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给辖区内千家万户的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3月15日下午,谯城区汤陵街道组织灵津渡社区党委,联合汤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谯城区拂晓中心小学,邀请党员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共同开展疫情期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得到拂晓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积极参与。该次线上讲座共有3261名同学收看,获得38134次点赞,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疫情防控、常识教育

  “小朋友们,家长们,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应该注意哪些小细节,怎样正确洗手,怎样正确佩戴口罩……”来自汤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甄海洋,正在向线上的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怎样采取自我防护措施。

  科学用电、安全防火

  “疫情防控期间,孩子居家的时间大大增加。家长在家陪伴孩子的时候,最好通过生活中的事例,引导孩子在学习之余动手操作,亲身体验怎样科学用电,怎样安全防火……”汤陵街道灵津渡社区党委书记朱海彬,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怎样科学用电,安全防火。

  交通安全、预防溺水

  “目前,我们的线上教学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各位同学在家表现非常出色。但各位家长切记要保证孩子的安全出行和玩耍,等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学校全体老师欢迎孩子们健康、欢快的回到校园……”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教育讲座中,谯城区拂晓中心小学校长张守标反复叮嘱各位学生家长,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呵护孩子的安全。

  防沉迷游戏、科学用眼

  汤陵街道武装部部长、分管教育工作负责人穆跃飞,从预防孩子沉迷游戏和怎样科学用眼两个方面,为线上同学们和家长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广大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线上学习的需要,广大青少年使用手机、电脑的频率大增,广大家长更要加大监管力度,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防止沉迷游戏,做到科学用眼。

  此次线上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后,穆跃飞表示将和辖区其他学校继续合作,继续开展线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安全教育不缺位。(王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