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相距500公里的牵挂,只为不让你掉队!”
发表时间:2020-03-16 08: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请大家预习明天的网课内容,这是知识要点和电子课本。另外,我们班刘好同学刚进群,请大家和老师一起多多帮助她把之前落下的网课补上来……”3月10日,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华河镇双河村,亳州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刘好终于如愿进入班级学习群,开始了线上学习。这场相距约500公里的牵挂,只为不让一个亳州学生掉队。

  刘好是亳州十二中六年级学生,姥姥家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华河镇双河村,属于山区地带。刚放寒假时,刘好就跟着姥姥回了双河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好姥姥家所在的地方处于疫情严重区,人员外出受到管控。

  3月2日,亳州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启动,学校方面一直想办法联系刘好,通知她参加线上学习。但由于刘好姥姥没有手机,人员无法进出,致使联系受阻。后来,几经周折,学校通过刘好家人与那边的其他亲戚取得联系,得知刘好姥姥家只有一台旧电视,又收不到信号,根本无法进行在线学习。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亳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目标。时间到了3月10日,学校辗转联系到了居住在湖北当地的刘好姨妈,她刚好与一位手机商熟悉,想方设法为刘好买了一部新手机,办理了手机卡和流量业务,所有费用由亳州方面解决。

  3月10日,刘好正式进入班级学习群。她的班主任协调各科老师,按照“一生一案”要求,为刘好量身定制了一对一学习帮扶计划,帮助她及早把前期落下的课程补回来。

  “孩子拿到手机后特别开心,很快进入学习状态。第一天就通过手机问了很多学习问题。”刘好的班主任卢凤侠说,由于孩子长时间居住在疫情严重区,下一步会在重点辅导刘好学习的同时,还要注重孩子的心理疏导,帮助她更好的融入线上学习氛围中去。(亳州广播电视台 董昆燕 郭玉岩)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