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体育健身动起来
发表时间:2020-03-12 15: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普遍延迟开学。学生居家生活学习,活动空间受限,身体活动次数减少、时长缩短,久坐与观看电子产品时间增多。加之对疫情的担心,容易出现肥胖、体能下降、免疫力下降、视力不良及焦虑情绪。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对学生身心健康尤为重要。

  为保证该校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体育组有妙招。

1.预备姿势 并步抱拳

2.弓步冲拳 成左弓步,左手向左平搂收回腰间抱拳;冲右拳。目视前方。

3.弹腿冲拳重心前移,右腿向前弹踢,同时冲左拳,收右拳。

马步架打,右脚落地,向左转体90°,下蹲成马步,同时左拳变掌,屈臂上架,冲右拳;目视右方。

4.歇步盖冲拳左脚向右脚后插一步,同时右拳变掌向左下盖,

掌外沿向前,身体左转90°,收左拳;目视右掌上动不停,两腿屈膝下蹲成歇步,同时冲左拳,收右拳;目视左拳。 

5.提膝仆步穿掌两腿起立,身体左转。

随即左拳变掌,顺势收至右腋下;右拳变掌,由左手背上穿出,手心向上。同时左腿屈膝提起,目视右手。

上动不停,左脚落地成仆步;左手掌指朝前,沿左腿内侧穿至左脚面。目视左掌。

6.虚步挑掌 左腿屈膝前弓,右脚前上成右虚步。

同时左手向后划弧成勾手,右手顺右腿外侧向上挑掌。目视前方。

7.并步抱拳 左脚向右脚靠拢成并步。

同时左钩手和右掌变拳,回收抱于腰间。目视前方。

8.收势

左脚向右脚并拢,双手变拳收回腰间。向左摆头,目视左前方,还原成预备姿势。

  武术不仅是体育,还是一种中国文化的缩影。从动作的名称,到动作的审美,都是前人留下的技艺,通过习武我们能感受到前人的思想哲学。学武,能够提高体质,增强免疫力。更重要的是,能改变我们的精神面貌,提高精气神,磨炼一个人的意志,让人懂得自律、自强,拥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同学们,在家快快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