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赵桥乡:儿童茶话庆佳节 志愿分享树榜样
发表时间:2019-12-31 15: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30日,谯城区赵桥乡妇联在双楼村儿童之家组织开展庆元旦茶话会活动。

  此次活动以“分享快乐,奉献爱心,欢度元旦”为主题,除双楼村幼儿园、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朗诵、舞蹈等才艺,还邀请了88岁的“最美志愿者”梁守杰进行现场分享。

  梁守杰老人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出发,用板车拉着砖头土块去填村里不平整的路面。为了填平一个大坑,有时候甚至拉百十车。“一车不够填,那就再来一车。得让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只要村里出现不平整的路面,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默默奉献、不求回报,这样的事情他一做就是20多年。听了老人的事迹分享,现场的孩子们自发起立向梁守杰老人鞠躬致敬。

  赵桥乡妇联表示,将继续支持“儿童之家”的创建和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儿童之家”的作用,以节日活动为载体,让孩子们多听多看身边榜样的事迹,传承和发扬“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让乡村中充满温暖、充满爱。(赵宇)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