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实战演练”强化“校车安全”
发表时间:2019-12-27 16: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5日,随着“汽车着火了”的喊声,谯城区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打响。演练现场,乘车学生在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引导和帮助下,用手捂住口鼻,从前后安全门迅速撤离校车,按照预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119”求救……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升校车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应对突发事件紧急逃生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谯城区教育局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们带领师生现场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视频,并结合全区2019年以来校车运行情况及几起严重违法行为进行分析,教育和警示广大驾驶员、照管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区教育局就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安全职责,夯实校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此次演习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校车安全管理,让广大师生、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深入了解校车安全知识,切实树立交通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区教育局、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全区中心校及使用校车的学校共计150人参加此次活动。(李宣传 朱亮)

责任编辑:张鹏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