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幼师附属幼儿园:“童心童话”打造“安全文明礼仪”特色园
发表时间:2019-12-25 08: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开展“童心童话”讲演比赛,用语言传递文明行为,用故事讲述礼仪规范,构筑平安和谐园所。 

  各班级的参赛小选手充分准备、认真选题选材,紧扣“安全、文明、礼仪”主题,以传统文化经典,取材于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实用价值。 

  孩子用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适当的肢体动作,将自选的故事情节和角色渲染,发挥的有条不紊,淋漓尽致。 

  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大家,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和小朋友都沉浸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景之中,同时也让孩子们知道许多保护自己的小妙招。

  此次演讲比赛涉及到语言、社会、艺术等领域,有助于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既提高了对传统文化小故事的了解,又培养幼儿讲普通话的意识和能力,激发幼儿学习语言的兴趣,让幼儿具备基本的普通话听说能力,提高展示自我的勇气。(洪雷)

责任编辑:邹雨寒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