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环保知识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9-12-24 08: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提高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12月23日,谯城区魏岗镇团委、镇妇联共同走进魏岗镇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暨“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 
  寒风凛冽,遮挡不住一个个稚嫩笑脸洋溢着的热情。在学校的操场上,全校800余名师生人手一份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倡议书,认真阅读着倡议书上的内容。

  活动现场,副镇长李成福进行以环保教育为主题的科普知识宣讲,结合倡议书的内容,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学生宣传焚烧秸秆、杂物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参加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意识到了焚烧秸秆杂物、燃放爆竹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危害我们的健康,回家后我要告诉家人不能再焚烧秸秆杂物、燃放爆竹了。”学生王瑞雪说。

  此次活动,向青少年普及绿色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保护环境意识,使青少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地爱护身边的环境,带动家人,小手拉大手,营造人人讲环保的浓厚社会氛围。(代鹏)
责任编辑:张鹏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