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注入“红色基因” 唱响“爱国主旋律”
发表时间:2019-09-27 15: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庆节到来之际,谯城区各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国家观念、爱国情怀,注入“红色基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24日,为迎接伟大祖国70周岁华诞,德忠学校国旗护卫队在沙土镇镇政府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最后,全体参加人员挥舞着小红旗高唱《歌唱祖国》,升旗仪式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9月25日,亳州十二中学“红领巾广播站”播报了“祖国生日赞歌”的广播;当同学们看着五星红旗在大门两旁飘扬的时候,内心都荡漾着同一种情怀,同一种期盼,以及同一种自豪;活动课上,可爱的孩子们摆出“祖国宏伟版图”,高呼“祖国万岁”,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9月26日,魏岗镇中心小学举行特别的升旗仪式——“致敬祖国,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活动。魏岗镇班子成员、魏岗镇中心校及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千余人参加这次升旗仪式。8时整,伴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向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9月27日,拂晓中心小学三个校区同时举行“歌唱祖国”千人大合唱活动,抒发师生爱国爱党情怀,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夏侯分校、夏侯小学、丹华小学等学校陆续开展庆祝活动。《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一声声,一曲曲,唱响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参演师生不仅歌颂了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还引领全校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和工作中,激发了斗志,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学校发展注入红色基因。

  ……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连日来,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生动传播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处处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同时也激励着青少年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