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中心小学:反恐防暴演练 提升安全技能
发表时间:2019-09-24 09: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别动,放下刀具,别动,放下刀具……”921日上午,一声声呵斥声和一阵阵器械打斗声从谯城区大杨镇中心小学操场传来。

  这是大杨镇中心小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建和谐社会,营造安全祥和校园,联合大杨镇派出所共同组织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民警为学校安保人员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式等,相关安保人员进行了相应的操作和练习。随后,民警针对在校园范围内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恐怖袭击,组织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一次安全防暴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大家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连日来,谯城区教育局要求全区中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