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0 09: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向五星红旗敬礼,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庄严而隆重。六年级学生代表汪瑞雪在国旗下发表《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的演讲,带领大家回忆了“九一八”那段无法忘却的屈辱历史,警醒广大学子要永远地铭记在心,好好学习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激昂澎湃的演讲引起全校师生的共鸣。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通过让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PPT课件、图片介绍等方式全面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和影响,使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累累罪行,并展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们真正地感受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牢记了这一段屈辱悲壮的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的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不忘国耻,珍爱和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