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举行防拥挤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19-09-20 09: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火灾、震灾等突发性灾害中的逃生自救能力,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于9月18日上午在校本部举行了防拥挤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这次演练,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应急疏散总指挥)由李露校长担任,副校长张健、郭建民担任副组长(应急疏散副总指挥),各年级班主任担任成员。另外,疏散引导组、抢险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工作组等相关机构一应俱全。

  在演练中,全体参演师生做到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惊慌;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按规定路线疏散。此次演练,准备充分,宣传到位,组织严密,全员动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本次演练,学生体验和感受了自护求生技巧的具体实施过程,增强了在真实情景下的心理素质,做到了沉着冷静不慌乱,有效地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及应变能力,确保了师生在校安全,为打造平安美好和谐的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州东中心小学老师不仅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而且做学生健康平安快乐成长的保护人。(郭建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