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19-09-20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9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亳州市主城区防空警报鸣响。为增强学生的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开展师生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示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上午9点18分,青云中心小学上空突然响起了一声“呜——”的防控警报声。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从教室、办公室撤出,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双手抱头,有序向楼下快速跑去,纷纷集中到安全地带。行动中,全体师生都能按照防空要求,做到不大声喧哗、不插队乱跑、不擅自行动等。在疏散演习结束后,学校向学生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来历和历史意义,号召学生永远不忘“九一八”这段历史。

  为了顺利开展这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各班班主任事先对学生进行了防控防灾知识教育,严明了纪律。该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防灾自护自救能力,同时教育师生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谭友付)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