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18 16: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利辛县新张集乡安监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一是隐患整治。组织安办、教育、卫生、国土、规建等部门深入辖区学校,逐一排查教室、宿舍、食堂、体育设施隐患情况,建立问题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对象、整改时限和达标要求,实行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形成闭环管理。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采取通报、扣除绩效分等措施追责,促进落实隐患整治。

  二是安全教育。通过QQ群、微信每周向老师、学生家长普及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活动向学生灌输交通法规、消防等安全常识,定期利用课间时间开展地震、火灾安全疏散演练,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应急培训。组织公安派出所、安办每季度召集辖区学校安办主任、安保人员,着重培训校园安全管理和安保技术,以“现场演练+实践操作”模式加深培训人员掌握安保设备使用熟练度,提升安保水平。(李安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