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师生文明温馨充实过假期
发表时间:2019-02-18 10: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9年寒假以来,蒙城中学师生积极行动,用自己的方式过文明温馨充实的假期。

  “今天我们先绕湖走一圈然后大家说说自己的寒假计划。”假期伊始,李楚和老师就带着班级几位同学来到城南鲲鹏湖进行锻炼,他们在桥上放开喉咙进行古诗诵读,舒活筋骨进行拓展运动。“唯读书与运动不可辜负,寒假也可以很有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来几次。

  相比环境宜人的城南湖畔,邵明峰老师则组织学生在老城区汽车站、十字路口进行志愿者公益活动,学生们帮助过往乘客拎行李,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服务,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让孩子们参与到真正的公益行动比单纯的说教更让他们理解文明友善的意义。”邵明峰的举动得到家长们的积极认可。与此同时,该校各年级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关心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课外阅读、锻炼身体、帮助做家务,和家长一和家长一道为孩子成长共建桥梁。

  2月13日下午,蒙城中学于永军班主任工作室成员汇聚一堂,就寒假读书进行分享,《爱心与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导引》《班主任工作招招鲜》《做一个学生喜欢的班主任》《追求教育的乌托邦》《做学生信赖爱戴的老师》《窗边的小豆豆》等书籍被大家进行精彩阐述。“思维的碰撞激发成长的源源动能,这种学习的方式对每一个人都有帮助!”蒙城中学校长赵栋、副校长葛立金参与了工作室的读书分享并给予充分肯定。(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