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中心中学举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做文明健康向上学生”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9-01-09 14: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培养学生的良好文明行为习惯,1月8日,谯城区十河中心中学在学校启智楼前举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文明健康向上学生”演讲比赛活动,全体师生观看了整场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该校政教处、语文组精心组织,每班推荐1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场上,14名选手分别代表14个班级600多名学生,他们联系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用鲜明的主题、真挚的话语、结合自身的事例以及名人的故事,诠释了文明习惯的内涵和重要性,表达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过程与意义,内容涉及学习习惯、日常生活、文明礼仪等。学生们倾灌着精华与心血的演讲,声情并茂、理性沉淀,展示了炫丽多彩的智慧之环、思想之光:“播种良好习惯,收获幸福人生”、“优秀是一种习惯”、“好习惯伴我来成长”……选手们从容自信的姿态、饱含深情的文字、激情飞扬的演讲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博得台下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按年级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在三等奖3名。

  在本次比赛进行中和统计成绩期间,各班还表演了小品、拉丁舞、街舞及歌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使本次的比赛气氛显得更加和谐热烈。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把文明习惯真正落实到每位学生的身上,摒弃不良习惯,培养文明的行为规范,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全校掀起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的热潮,使学生们达到互相学习,互相教育的目的,从而促进学校校风、班风、学风的建设。(路庆波)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