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注重“家校”合作 强化“三心”教育
发表时间:2019-01-04 08: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谯城区教育系统坚持以学校教育为主导,以社会和家庭教育为依托,强化儿童“三心”教育,擦亮家校合作名片,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化、落地式教育网络。

  找准着力点,激发孩子“孝心”。全区教育系统将“家校合作”建设工作列入谯城区教育内涵发展创新项目,由家庭教育专家引领,确定家委会成员、明确家委会委员的职责和分工,定期组织开展尊老敬老、家风家训、和睦友爱等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体会和传承人伦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亲情中升华、在家庭中生根。

  利用新渠道,培育孩子“爱心”。全区各学校先后出台《家校共育工作指南》《家校共育工作细则》等文件,定期召开家校共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定期家访制度,通过微信群、QQ群、家长论坛等平台,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吃苦耐劳等宣教活动,深化未成年人习惯养成意识,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文明素养,让未成年人从宣教中榜样的感人事迹中受到鼓舞、吸取力量、养成素养。

  开辟新课堂,呵护孩子“童心”。根据不同家庭背景,开展城乡互动,依托农田农活、图书馆、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第二课堂”,让孩子从书本走向生活、亲近自然,体验农耕文化,在农活中了解“粒粒皆辛苦”的不易,让他们更加珍惜粮食。(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