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学区:宪法晨读活动形式多样效果好
发表时间:2018-12-10 10: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日之计在于晨。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蒙城县许疃学区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组织学区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晨读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懂宪法、守宪法教育。

  在赵集中学小学部,三(2)班班主任胡永继老师利用晨读时间向学生认真介绍了有关宪法的基本法律知识,观看了宪法晨读视频,师生一起声音响亮地对宪法进行了诵读。

  许疃中学利用班级工作群、电子屏等媒体提前布置,向全体学生深入浅出地宣传解读宪法对于我国法律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学生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鲜红的队旗的辉映下,许疃中心小学优秀学生代表集体晨读了宪法,然后回到各自班级带领本班学生进行了晨读,并畅谈晨读宪法的心得体会。

  王老小学教师精心制作了有关宪法宣传的PPT,形象生动地组织学生展开了宪法晨读活动,使学生直观感受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

  通过形式多样的晨读宪法活动,该学区初步形成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李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