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0 09: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124”国家宪法日及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4日,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秦坤带领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上午8:30,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师生们得注目中冉冉升起。随后,秦坤带领师生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伴随着庄严而肃穆的诵读声,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

  秦坤要求,各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广大师生中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维护宪法权威。

  据悉,望疃学区中心学校长期以来十分注重全体师生法律知识的养成教育。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学生聆听“法律知识进校园”讲座,利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展“宪法小卫士”网络火炬传递活动、观看“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视频以及宪法晨读活动直播活动。(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