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相“约”冬季筑牢校园安全网
发表时间:2018-12-06 15: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冬季来临,气候多变,校园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保证广大师生校园安全,谯城区教育系统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加大隐患排查,“约法四章”做好冬季安全工作。

  强化教育,安全思想不松弦。各学校高度重视冬防工作,落实同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加强对全校师生冬季安全常识教育,针对冬季风干物燥、雨雪路滑等季节特点,对学生进行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注重预防,设施安检全覆盖。各个学校提前组织安检人员、广大教师检查学校教室、功能室、食堂、宿舍等设施拉网式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畅通消防通道,完善灭火器材和防盗报警设备,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对宣传牌、围墙、电器设备、电线、器材、标语、门窗、沟渠等评估预测,谨防大风、雨雪、影响师生在校安全。

  加大巡查,防范突发抓源头。及时关注天气,发现和消除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尤其是在上、下学时,在学校门口、周边主要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建好“校园护学岗”,有力维护正常交通秩序,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夯实责任,明确分工抓落实。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健全和完善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明确工作责任,分级负责,抓好落实;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所负责的年级、班级和各处室内部安全情况,杜绝不安全事情的发生;如有不安全事情发生,一查到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凡因工作人员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管理不到位导致重特大事故的,要严肃追究其责任。(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