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中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4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八个法治宣传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利辛县纪王场乡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向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校营造人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午8时,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各校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进行《增强法制观念、做守法公民》的国旗下演讲:“不依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规矩,否则就什么也做不成。对国家、社会来说,这个规矩就是法律。我们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自觉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逐步培养法律素质,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们要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自觉不损害他人和社会的利益;我们要热心宣传法律法规,以正确的法制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周围的人。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活动期间,学校为每个班级发放了《宪法》读本,各校法制副校长与全体学生一起进行宪法晨读。全校师生跟读,同学们精神抖擞,洪亮的晨读声在校园中回荡。

  各中小学还组成了法制宣传小组,以讲解宣传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并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应该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自觉守法、守则。

  此次活动开展,既让学生了解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又让孩子们明确了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同时也为普及宪法知识起到了积极意义,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并弘扬宪法精神。(纪青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