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开展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诵读比赛
发表时间:2018-11-29 0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11月27日下午,涡阳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法宣办联合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诵读比赛,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宪法很薄,薄的不足百页;宪法很重,重如昆仑泰山……”这是一名选手参赛作品中的诗句。通过对主题鲜明的原创诗歌、故事、心得等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诵读,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抒发对宪法的敬仰,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宪法的温度和力量。

  在当天的比赛中,来自涡阳县各中小学校16支参赛队演绎了《宪法在身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宪法在我心中》等宪法作品。在统计比赛结果期间,进行法律知识小问答,现场中小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赢得小礼品。最终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学校是宣传宪法的重要平台,学生是学习宪法的重要群体,通过组织全县教育系统中小学宪法演讲比赛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干部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兴起了学习贯彻热潮,真正做到宪法“活起来”“落下去”。(纪婷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