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珍爱生命 防范于未然 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119消防日消防安全演练纪实
发表时间:2018-11-09 16: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使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11月9日,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

  上午10时,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各班在班主任或科任老师指挥下,紧急进入警备状态。孩子们迅速排好队,从教室往楼梯口撤退。他们紧贴着墙壁或楼梯栏杆,右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安全地向前小跑。楼梯口,烟雾弹正冒出滚滚呛人的浓烟,全校师生毫不慌乱,各楼道值日人员尽职尽责,守护岗位。在2分钟之内,全体师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操场。

  惊魂未定的孩子们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快速整好队伍游广宇给大家讲解了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技巧,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老师与学生代表纷纷上前体验演习,油桶里的大火一次又一次被强行扑灭。没有参加操作的孩子们跃跃欲试,虽然人数太多轮不到他们每人上场,但个个凝神关注,神情流露出好奇心和责任感。然后,校长尹安峰作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较之以往,更注重活动前的充分准备与精心策划,程序安排合理到位,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单人手一份,火灾发生时人员疏散通畅无阻,逃生自救互助技巧在实践操作中完全掌握,取得预期成效。(谭友付)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