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丹凤学校举行感恩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4 11: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0日,利辛县望疃学区丹凤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操场,共同参与“学习改变命运 感恩成就人生”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践行学校德育教育,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慈母手中线,临行密密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炽成灰泪始干”……活动中,感恩教育报告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泽成引经据典,由浅入深,用他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引领大家回顾经典感恩故事,触动学生的心弦,教会学生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现场各个角落都充盈着满满的暖意与感动。在互动环节,孩子们动情地拥抱着老师、拥抱着爷爷奶奶、拥抱着爸爸妈妈,勇敢地、大声地喊着:老师,您辛苦了!爷爷奶奶,我爱您!爸爸妈妈,我爱您!一幕幕拥抱的场景,一声声感恩的话语刻印在每位师生和家长的记忆之中。

  报告会后,一位学生家长说:“以前我总认为孩子调皮、不懂事,经过今天这场活动,我觉得孩子长大了,让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六年级学生慕梦瑶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老师。(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