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珍惜和平”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30 18: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30日,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开展“缅怀先烈,珍惜和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校36各班级紧扣“缅怀先烈,珍惜和平”主题,分别组织学生在班级内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的激情演讲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了解到刘胡兰、李大钊、董崔瑞等;有的是观看一位位先烈的革命壮举像《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红岩》等;有的倾听毛主席宣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习主席用名句赞英雄等。
  根植于孩提时代的教育是浸润到灵魂的。通过此次活动,有力的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凝聚了正能量,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时代感、紧迫感;也让其懂得今天的幸福日子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同时也更应该自立、自信、自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