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
发表时间:2018-09-19 09: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9月18日,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牢记历史 珍爱和平”的主题纪念活动,旨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观看纪录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历史真相,铭记屈辱历史,引导学生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道理,激励学生们以先辈为榜样,爱家爱国,珍爱和平,奋发学习,强大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这次事件爆发后的几年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部沦陷,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