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各校开展纪念“9.18”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11: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8日09:18,伴随着防空警报紧急拉响,谯城区各学校“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约开展。

  当日上午,青云分校通过老师讲解抗日历史、校园广播宣传、手抄报、集体默哀等形式开展“九一八”国耻日纪念活动。当刺耳的警报声响彻天空,青云分校全体师生起立默哀。

  魏武小学举行纪念“九一八”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学生听到防空警报后,立刻紧急避险。警报解除后,各班级开展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讲述了87年前那起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的原委始末以及日本军队对我们中国的践踏和惨无人道的侵略暴行。学生们观看着那些日军侵华罪证的黑白照片,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那段最屈辱的国耻。

  ……

  当天,谯城区其他各校都利用不同形式聚集全校师生举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通过演讲、观看纪录片、集体签名等活动了解那段悲惨的历史,将中华民族锥心之痛根植于每位师生的心灵深处,时刻警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