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辛集乡村少年宫开展暑期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3 08: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暑假期间在举办各项活动的同时,蒙城县辛集乡村少年宫还开展了暑期心理健康咨询活动,为很多农村留守儿童在家庭教育缺失的情况下,给予心理疏导,提高他们的受挫承受力,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在农村,留守儿童比较多,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很多学生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心理障碍问题。比如:情绪化、沉迷于网络手机游戏、早恋、厌学、逆反等心理问题。辛集乡村少年宫暑期心理咨询室以指导和个别辅导为主,开展一些特色讲座,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巧引导学生正确地对待网络、男女生关系、师生关系等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心理困扰,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对于问题较明显的学生,坚持个案跟踪,及时与家庭联系,帮助农村留守儿童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得到健康快乐的成长。(张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