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教育局:强化暑期综治 打造和谐校园
发表时间:2018-08-06 0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暑假过半,天气炎热,雨水增多,是各类涉校涉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学校综合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定稳定,近日,谯城区教育局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强化宣传,营造综治氛围。各校利用横幅标语、校园挂图、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小学校安全工作岗位指南》等法律法规,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各校通过QQ群、微信群、发放宣传单、《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小手拉大手,提高广大家长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建立起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的校园安全保障体系。

  强化教育,提升防范能力。暑期高温,学生游泳、嬉水导致的溺水身亡事故时有发生,暑假期间也正是学生出游高峰。各中小学利用关爱留守、家访、扶贫等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消防、交通(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禁毒等安全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家长和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各校与交多部门联合,开展“预防溺水、时刻铭记”防溺水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防溺水、参与沟渠整治、关心学生上下学安全的舆论氛围。

  强化督查,杜绝事故发生。为加强和规范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综合治理,各学校成立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督查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和广大师生合法权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