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中小学倡导“快乐阅读” 打造“书香暑假”
发表时间:2018-07-31 16: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暑假期间,谯城区中小学广泛开展“书香伴暑假、悦读助成长”读书活动,助力每一个学生“书香伴我”快乐成长。

  积极倡导,享受阅读。各中小学发出倡议,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假期“悦读”活动,指导学生制订切实可行的寒假阅读计划,撰写读书笔记,让学生在阅读中感受文字的美及语言的魅力。同时各校定期开放图书室,学生及家长可以随时到校进行阅览和借阅,享受书香的快乐。

  拓宽渠道,广泛阅读。引领家长为学生多借、多买好书,多浏览健康的读书网站,拓宽学生的阅读渠道;充分利用家长微信、qq群等交流平台,引导家长交流读书心得体会,相互推荐好书美文,让阅读真正走进每一个学生,走进每一个家庭。

  开展活动,激发兴趣。暑期结束后,各校将开展“我的暑期故事”“读书笔记评选”“亲子读书评比”“诗歌朗诵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汇报大赛活动,充分展示学生的暑期阅读情况,巩固阅读成果,让学生享受阅读的乐趣,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真正形成人人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