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中小学“代理爸妈”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发表时间:2018-07-24 09: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暑假期间,谯城区中小学开放“留守之家”、“爱心书屋”等,配备“代理爸爸妈妈”——辅导教师,根据每个留守学生的具体情况,组织开展灵活、有趣、适用的假期“阳光套餐”,让留守学生体验成功的乐趣。

  探寻风土人情。代理爸爸妈妈带领留守学生搜集亳州本地文化习俗,整理出具有亳州特色的风俗,收集当地民间谚语、俗语或佳联、方言等,汇集成文编册。

  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孝老敬老、感恩励志”主题活动,带领留守学生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撰写日记,举行敬老爱老亲征文赛,让留守学生在亲情中感悟,在感恩中成长。

  丰富社会实践。在代理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企业厂房,享受自然的馈赠与乐趣,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用文字和摄像机记录下自己的美妙感受和精彩的瞬间。

  培养兴趣特长。引导留守学生广泛涉猎经典名著,扩大阅读量,滋润心灵,陶冶情操,增长见识,并针对留守学生的兴趣、爱好,学校安排“专业代理爸爸妈妈”,对他们进行书法、美术、音乐、象棋等方面的指导,提高兴趣爱好,提升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