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暑期防溺水宣传掀高潮
发表时间:2018-07-20 08: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天气炎热少雨,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依然严峻,为防范学生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暑期安全,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全方位做实做严暑期青少年预防溺水宣传工作,再掀新高潮。

  一是主动联络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参与,形成合力。各学校与辖区村委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各项举措,通过村村通广播不断提醒广大家长加强对自家孩子的约束和管理,严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提请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水域管理,扎实做好水域巡查工作。

  二是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各校利用流动广播车、微信、QQ家长群、电话等途径向家长、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教师们走村入户宣传安全知识,了解学生暑期学习生活安排,向家长、学生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宣传单页,再次提高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

  三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各学校根据假期前核查登记的会游泳、爱玩水的学生名单,重点关注其暑期动向;对辖区内沟塘警示标志、危险水域护栏安装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消除安全隐患。(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