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校园暑期消防做到“四个一”
发表时间:2018-07-19 09: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谯城区教育局会同区消防支队暑期前后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四个一”活动,活动时间为7月1日至9月25日。

  上一堂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放暑假前后,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分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学生上一堂专门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重点开展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标识、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逃生自救常识教育。

  布置一次暑期消防安全“家庭作业”。暑假期间,各中小学校为学生精心布置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发动学生与家长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制作家庭逃生路线图和逃生方案等。

  开展一次暑期消防安全实践活动。各学校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实地参观一次消防站或科普教育基地,安排消防知识讲座,学习消防器材使用等,并结合综合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竞技、挑战、闯关、拍微视频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开展一次灭火逃生疏散演练。暑期结束后,要求各校组织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使每一名学生熟悉掌握火灾疏散逃生的路线和逃生的方式、方法,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